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黑水變藍金」 嘉藥舉辦再生水論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黑水變藍金」 嘉藥舉辦再生水論壇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缺水被公認為是阻礙國內企業投資的「五缺」障礙之一,而開發再生水資源已成為政府解決缺水問題的可行解方。為了推動再生水資源的相關產業發展及人才培育,嘉南藥理大學於25日舉辦「2020再生水資源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研討及交流,共吸引了超過100位專家學者及師生的參與。研討主題含括國內下水道建設及再生水發展、再生水廠的營運管理、再生水科技及薄膜技術、產業人才需求與培育等。

內政部營建署處長曾淑娟表示,由於環保意識抬頭,國內已不可能再蓋出新的水庫,而再生水廠則如都市水庫,興建不破壞生態、不會遭受環保抗爭,且供水穩定、不受季節氣候影響,有如「黑水變藍金」,提供新契機與選擇。水利局專門委員黃信銓也表示,台南地區因台南科學園區產值提升,工業用水需求跟著增加,原估計120年可能產生每日12.5萬噸的供水缺口,因而規劃了再生水廠,預計於113年能即時供應每日8.3萬噸再生水供南科使用,讓缺水問題始獲得舒緩。目前永康廠、安平廠及南科廠已陸續動工,預計最快於110年中開始供水,而再生水廠的角色與重要性也將日趨吃重。

嘉藥校長李孫榮指出,自獲得教育部107~110年「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金額達4,000萬元,嘉藥更投入超過700萬元配合款,於校內建置全國唯一「再生水類產線及人才培育基地」,包括建造高級再生水工廠、再生水資源物聯網系統暨監控中心、機電設備實習工廠、配管配線實習工廠等四處實作場地,另結合校園既有污水處理廠、人工濕地、中水回收水道設施、單元操作及水質分析實驗室、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能檢定考場等場域,打造嘉藥成為國內再生水及下水道工程最完整之再生水培育基地,配合國家產業發展,養成未來所需優異人才。

   
張貼日期: 9/25/2020 6: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