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地方學/學地方」南大師生進行玉山文化資產考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地方學/學地方」南大師生進行玉山文化資產考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人文學院於9月26至27日舉辦文化資產考察與田野踏查教學活動,由人文學院戴文鋒院長帶領師生前往玉山國家公園的玉山前峰、特富野古道及二萬坪鄒族,探查鄒族文化資產以及前人傳承的生活智慧。

本次活動,師生前往二萬坪及特富野古道等地踏查文史資產知識。戴文鋒院長從地理位置、歷史演進等逐一導覽解說,並對於原是鄒族人傳統獵徑的特富野古道進行講解,訴說日本當時會將此條原住民獵徑修築成森林鐵道(水山線),是為了方便將山上木材資源運輸下山。師生踩踏在古木參天的舊鐵道中,一同貼近原住民生活文化,了解這塊土地上的歷史文化發展,省思尊重多元族群主體性的重要性。

南大戴文鋒院長表示,玉山在鄒族族人的心目中是天神造人的發源地,每年都會帶領國小學童前往玉山,作為追尋族根之旅。本次透過地方學課程與學生一起探尋在地歷史足跡,期盼讓年輕學子對臺灣的自然、文化與歷史有更多的了解,並增進對多元族群的相互尊重。

   
張貼日期: 9/28/2020 2: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