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通識教育大師講座」 邀請蘇春霖博士探討「從醫學觀念談身心健康保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通識教育大師講座」 邀請蘇春霖博士探討「從醫學觀念談身心健康保健」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日前於國際會議廳舉辦通識大師講座,邀請春霖診所院長蘇春霖醫師以「從醫學觀念談身心健康保健」為講題,針對當代社會普遍存在的心理壓力與調適問題,提出一種兼容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的精闢論點。

此次講座提到腦部處理大量的壓力累積和情緒刺激,需要去處理這些訊息並作出反應的,並不只有情緒中樞,而是包括內分泌系統、自律神經系統,甚至還有免疫系統等等。譬如影響到下視丘,就會產生身體症狀,器質性疾病和功能性疾病因此而生,而如果作用到杏仁核,則會產生情緒性疾病和焦慮性疾病,所以瞭解疾病的根源,及其作用的系統,掌握病源,才能對症下藥,有效抒解。

蘇春霖醫師表示,運動對身心患者的重要性,因運動能夠減壓、減少發炎,改善心理健康、強化免疫系統,但也提醒運動可能會遭遇到的隱患。他指出,現代人習於不良姿勢,容易導致脊椎彎曲,所以運動或健身都必須以「拉長」取代「負重」,慎選健身項目,也注意平常姿勢,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的放鬆之道,常保感恩之心,以健康的身心善度人生逆旅。

   
張貼日期: 11/25/2020 5:5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