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攜手王趁基金會 歲末關懷七股長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攜手王趁基金會 歲末關懷七股長者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與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王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攜手合辦關懷銀髮族系列活動,因應歲末聖誕佳節,在七股區竹橋里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行DIY手藝講座「聖誕老公公撲滿~存入愛與回憶」,共有30位社區長者參加。 

嘉藥表示,關懷銀髮族系列活動「DIY手藝講座」以共學為目標,結合青年族群至社區辦理休閒活動,增加長輩與社區的連結,提升長輩們的互動關係,以減少內心的孤寂感﹔也能透過手作輕黏土活動培養興趣,活到老學到老,從活動中獲得成就感,以豐富生活。活動中除安排暖身韻律操,也教導長者自己動手製作存錢筒,在講師與志工帶領下,大家聚精會神學習,看到玲瓏別具特色的自創成品,個個喜笑顏開,最後帶著成品依依不捨離開。

嘉藥老服系特別選派20位同學擔任志工,在服務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實踐自身的專業,也能累積本身的志工實務經驗。計畫主持人龔玉齡老師表示,感謝王趁基金會的支持,讓嘉藥老服系學生學習運用所學的專業,關注銀髮長輩的需求,在服務過程中吸取經驗,一方面讓年輕學子利用歲末關懷偏鄉老人的活動來呈現世代關懷,藉由拉近學生與長者間的關係,促進世代間的學習互動,在學習中找到熱情並適時的回饋社會。

   
張貼日期: 11/27/2020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