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辦理創新創業課程教師培訓工作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辦理創新創業課程教師培訓工作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創新創業計畫,該校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於1月19日辦理「創新創業課程規劃與實務工作坊」,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邱士峰教授,向南大的老師們分享如何在校內開設與規劃創新創業的課程,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與校園創業思維。

邱士峰老師表示,創意、創新與創業其實是三個不同的階段,從創意課程給學生概念,接著在創新課程中產生發想,最後再將產品與服務進行創業,雖然不會每個學生都會走到創業階段,但在過程中能培養出真正有創業動機與興趣的學生。邱老師強調大學教育要提供的是創業地圖的概念,並讓學生知道創業的生態圈是如何進行,避免未來進行創業時,無法知道進行的方向。

另外,針對創業方向,邱老師提醒不要陷入技術迷思,要先思考市場目標,確認消費者是誰,能幫他們解決什麼問題。最後,與南大老師們彼此交流授課經驗,希望讓創新創業課程更符合學生需求,將創新、創意與創業的概念,深植在學生的心中,為學生打造創業的基礎,也增進對於未來的規劃能力。

南大表示,近年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不僅開設創新創業微學程,讓老師有更多資源可以投注在學生身上,營造出校園創業的氛圍,並申請通過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舉辦三創競賽,提供同學創新舞台,將創意想法轉換成實際成果,實踐創業夢想。

   
張貼日期: 1/20/2021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