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類產線基地加持! 崑大材料系3生錄取雲科材料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類產線基地加持! 崑大材料系3生錄取雲科材料所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系應屆畢業生報考研究所傳佳績,蔡明勳、陳昱瑞、蘇懷等3名學生同時錄取考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材料科技研究所,繼續當同學!3人在校期間藉由「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累積豐富實作經驗,並考取多張證照,靠著積極的求學態度、完善的時間管理和豐富的實務經驗,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表現獲得肯定。

崑大材料系四年級蔡明勳、陳昱瑞、蘇懷等3人同時錄取國立雲科大材料所,再續同儕情緣,四年學習帶來亮眼的成果。材料系主任郭木城表示,近年來該系因應國內塑膠相關產業發展趨勢與塑膠加工人才的需求,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和參與競賽,也培訓畢業生直接鏈結塑膠、紡織等相關產業,蔡明勳和陳昱瑞今年初更考取通過率不到3成的iPAS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證照,這些經歷都成為準備報考研究所的最佳利器。

崑大材料系「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自106年12月啟用,引進的設備與業界同步,具有設計到製造一手包辦的能力,同時結合大三的課程,針對紡織開設了染整工廠的運作,與分辨織品纖維的課程,不只能讓教師掌握最新穎、最核心的專業知識,同時透過染整設備使用提升技優生染整實作能力,讓學生具備即戰力,在畢業後就能直接投入到相關產業工作。此次3位上榜同學,皆利用類產線基地資源培訓專業能力、完成專題製作,並進一步考取研究所,該校提升教學設備,也讓學生獲得最大的學習效益。

蔡明勳同學表示,非常感謝指導老師黃國賢教授給予指導,在計畫、實驗和申請研究所的路上都獲得很大的幫助,且類產線基地設備齊全,他們能夠使用裡面的機台來做實驗,並有專人指導,讓他獲益良多。陳昱瑞同學提到,他本身為轉系生,許多教師知道後不厭其煩地協助他使用實驗器材,課程也耐心從基礎開始教起,使他在學習方面得到很大的幫助,由於半導體是當今熱門產業,未來就讀研究所時,將以研究奈米材料為主,希望能累積就業實力。

蘇懷同學提醒學弟妹,校內有許多免費的資源,例如證照輔導課、網路上的開放式課程和可以額外加選的外語課程,這些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學習工具,要保持良好的在校成績並不難,只要積極利用學校所提供的各項資源,大學生活都可以多采多姿!

   
張貼日期: 4/15/2021 4:3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