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立人國小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歡欣動土,預計2年後完工增至13班招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立人國小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歡欣動土,預計2年後完工增至13班招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積極提升臺南市公共化教保量,斥資1.56億的立人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於1月25日舉行,由黃偉哲市長主持簡單隆重儀式,園舍以「與歷史對話」為設計理念,預計113年完工,可招收2-3歲專班3班;3-6歲10班,總班數由原本的5班增加至13班,大幅提升北區公立幼兒園的入園率。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南市積極盤點各區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規劃需增建園舍與增班的區域,並鼓勵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透過公私協力,以提供家長平價且優質的教保服務。且配合中央少子女化政策,自今年8月起,幼兒就讀公幼、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的負擔將低於3000元。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教育局配合中央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自108年起積極盤點各區可增設公共化幼兒園的空間,向中央爭取擴建園舍與增班的經費,全市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到今年將新增120班,預計到113年可達247班,若加上已加入準公共幼兒園165園,全市可提供幼兒平價教保服務量將可超過80%,且配合中央「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今年8月起,就讀公幼的家長每月負擔將不超過1000元、非營利幼兒園2000元、準公共幼兒園3000元。

校長王富美表示,立人國小附設幼兒園自民國38年設立以來,已有70餘年之歷史,國小部更有120餘年的悠久歷史,亦是市定古蹟,在歷任校長努力耕耘辦學帶領及全體教師努力經營之下,學校招生數節節高升。但幼兒園之園舍為國小教學大樓,年代久遠老舊,亦不適合幼兒園學習所用,為推動公立幼兒園環境優質化,在市府團隊積極爭取下,獲教育部補助興建一棟嶄新優質的幼教大樓,期盼新建園舍能帶給立人幼兒園全新的風貌、優質完善的學習空間、提升幼兒園的教育品質。

本工程特別以「與歷史對話、豐富幼兒空間」為設計理念,運用斜屋頂、開放空間、材料及色彩,回應忠孝樓古蹟校舍。設計開放式空間,與原有校舍連結,在歷史的場景中,創造現代、多元、實驗性的幼兒空間,並採用生態綠建材、健康綠建材、再生綠建材;達綠建築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室內環境、二氧化碳減量等6項指標,將取得銀級綠建築證書。工程預計450個日曆天完工,透過綠色建築與體現自然與在地性對話,讓立人國小成為臺南古都特具文化知性與感性內涵的優質學校。

   
張貼日期: 1/25/2022 6:2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