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看見無聲的語言,用手語說「早安」臺南市推動臺灣手語直播共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看見無聲的語言,用手語說「早安」臺南市推動臺灣手語直播共學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111學年度臺灣手語在高中職國中小首度納入部定課程,臺南市政府非常重視師資培訓,目前各縣市具備臺灣手語能力及教學能力師資較少,臺南市除薦派培訓臺灣手語教師及教學支援人員外,特別配合國教署試辦台灣手語遠距直播共學。黃偉哲市長表示,透過與國教署試辦遠距直播共學,了解學校環境面、師資面、課程面、教學面等可能遭遇問題,為臺灣手語教育推動做準備。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為籌備臺灣手語遠距直播教學,教育局透過110學年度下學期先行試辦,視疫情滾動調整,各試辦學校於試辦期間共計開設4堂課,國中小各以一年級、七年級學童優先試行;高中職以高一學生優先試行,國中小4月25日-5月20日,高中職5月2日-5月27日,由土城高中、南寧高中、安平國中、東原國中、麻豆區培文國小等5校共辦理4週,參與學生525人次。

麻豆區培文國小陳明和校長表示,在此次配合臺灣手語遠距試辦學校計畫實施過程,學生對於手語學習產生興趣,從練習過程了解並體會聾人與聽人在溝通及生活上的差異性,對於聽障朋友也有更多的認識,這對於普特融合也能產生更大的助益。

南寧高中張家鼎主任表示,因應臺灣手語上路,考量學生受教權益與學校多元發展走向,南寧高中校內教師主動參與各類手語進修及考證。本次參與同學們無不滿心期待,也從課程中體驗到手語中肢體、表情、動作上等獨特溝通方式,更感受到手語無聲的力量與多元文化的精神。試辦期間儘管一些同學因為疫情而居家隔離無法到校,仍能透過網路一同上線參與課程,讓學習無距離、課程不間斷,充分展現本試辦計畫線上直播共學的優勢。

教育局補充說明,暑假前教育局已超前部署掌握111學年度選修人數,並確認學校設備和環境,開放學校申請,積極培訓學校手語師資提升手語共融環境。

   
張貼日期: 6/30/2022 6: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