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父親節南應大師生用刺繡與愛,送給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護人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父親節南應大師生用刺繡與愛,送給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護人員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中心為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在這兩年多來堅守崗位對抗疫情,特別於父親節當日前往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將日前於北港文化中心辦理「知福、惜福、再造福」成果發表靜態展暨刺繡體驗活動時,由在地民眾、志工與大學生用一針一線繡出的結緣品贈送給媽祖醫院,以表達大家的感謝,希望透過這樣的善循環讓台灣這片土地充滿愛與關懷。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廖元民主任表示,近年來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廣台灣傳統刺繡工藝,讓文化向下扎根。活動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青年發展署尋找感動地圖,透過刺繡傳承文化與體驗活動,以媽祖意象設計在地文創產品,讓民眾以針線表達對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護人員的感謝。

南應大師生與雲林縣政府、雲林縣新生國小、虎尾溪社區大學、雲林縣海線社區大學、刺繡故事屋團隊,攜手推廣保存刺繡文化與記憶,以創造屬於台灣在地的感動故事,希望透過這個善循環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由南應大學生親手將愛送給醫護人員。

吳雅雯同學分享,今天來到北港媽祖醫院,第一次看到供奉媽祖的醫院很特別!這次一樣帶了大家一針一線縫製的結緣品送給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疫情開始到現在這段期間,無私的奉獻,看到她們拿到結緣品非常的開心!自己看到嘴角也默默上揚,或許結緣品就是有這種力量,做的人及收到的人都很開心,這是給彼此鼓勵、肯定的力量!謝謝您們的付出真的辛苦了!

參與體驗民眾表示,刺繡體驗活動很有趣,還能將自己做完的結緣品贈送給辛苦的醫護人員,感謝團隊能將刺繡與日常生活用品結合,讓刺繡不再是傳統而是日常。

   
張貼日期: 8/9/2022 7:5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