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大臺南公車駕駛長 榮獲交通部「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殊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大臺南公車駕駛長 榮獲交通部「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殊榮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友善公共運輸環境及提升公車駕駛服務品質,大台南公車駕駛長陳禹熙,以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熱忱,提供身障者、視障者及年長者安全舒適乘車服務,實踐人本關懷便利出行,榮獲「交通部111年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獎」殊榮。

市長黃偉哲表示,公車駕駛長的服務品質受到素有交通界奧斯卡獎最高榮譽之稱的「金安獎」的肯定,也是對市府努力提升公車服務品質成果的肯定,市府將持續提供市民優質的公車乘車環境,更期許本次得獎駕駛長能成為領頭羊,帶動同僚、同業的良性競爭。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弱勢族群外出交通需求,致力推動友善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得獎駕駛長陳禹熙先生遇視障乘客時,皆能主動向前詢問上下車站點、攙扶坐定位及協助刷電子票證,待到達下車站點時,陳姓駕駛長立即告知視障乘客站點已到並協助攙扶其下車,所以獲得多位視障乘客舉薦,並指定要搭陳姓駕駛長的公車班次。

局長王銘德指出,陳姓駕駛長是將心比心的表率,他本身是個父親,所以總能體會父母辛勞,每遇到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孩買菜的乘客,一定會協助將嬰兒車搬上車,並確定小孩及婦人座位坐定後才開車。除此之外,該駕駛長遇行動不便年長者要乘車,均會親切攙扶年長者上下車,同時對輪椅操作SOP熟稔確實,其深具愛心且溫柔細心的服務,深獲乘客的肯定與讚揚。

陳禹熙表示,他先前是一名貨車司機,在轉換跑道後,體悟大眾運輸職業駕駛長必須肩負乘客安全的責任,三年來「安全第一」一直是最高的原則,為了讓乘客能安全抵達目的地,自我要求行車不搶快且遵守交通法規,讓「安全」信念擴大到乘客。

臺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雖然只是小小動作,卻是發自內心對乘客的體貼和關懷,讓大家充份感受到大台南公車的溫暖,也是讓市民對公車感到信賴、放心的最好示範,期勉公共運輸從業人員都能秉持這樣的「職人」精神,持續用心經營。

   
張貼日期: 12/7/2022 5: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