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永康臨時轉運站」正名3月24日中午啟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永康臨時轉運站」正名3月24日中午啟用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為改善鹽行地區國道客運路邊停靠爭道亂象,規劃在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興建轉運站,且於工程過渡時期先行設置臨時站,臨時站已近完工,將於本(112)年3月24日中午12時啟用,並依地方建議正名「永康臨時轉運站」,立即解決地方交通問題。

臺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黃偉哲市長日前現勘轉運站用地之後,深感地方鄉親對交通改善的殷切期盼,當場指示交通局應於一個半月內先行完成臨時轉運站,交通局也全力趕工以及協調各客運業者,可趕在清明連假疏運尖峰前啟用。

局長王銘德指出,本轉運站在規劃階段原本暫稱為永安轉運站,因位處永康交流道口,也是外地民眾進出台南的門戶,考量地名的辨識性,並尊重地方的建議,將正名為「永康臨時轉運站」,未來永久站亦將一併沿用此站名。

局長王銘德表示,「永康臨時轉運站」位於永康物流轉運專區內,永運一路及永運二路口,利用「廣停」用地規劃,採路邊停靠設計,將有3席國道客運候車月台,並設置100席汽車格位及75席機車停車位,雖是臨時站,也會有臨停接送區、無障礙臨停區及計程車排班區,十分便利,另利用貨櫃屋作為臨時轉運站售票處及候車室,日後均可回收,簡約且環保。 

局長王銘德指出,「永康臨時轉運站」將於3月24日中午12時啟用,和欣、統聯、國光等3家國道客運業者將全數進駐,上下車均改停靠永康臨時轉運站,原來在中正北路臺一線沿線交流道下及鹽行路口各站位也將同步取消不再停靠,請民眾注意改至新站搭乘。

局長王銘德表示,為便利接駁轉乘,大台南5路公車同步延駛至臨時轉運站,每日有88班次,採全新電動公車行駛,無論是接駁到鹽行地區或台南市區均相當便利。

此外,轉運站營運初期,交通局將於3月24日至4月5日安排接駁車,由原站點接送至臨時轉運站搭乘,每30分鐘一班車,24小時營運,接駁車將實施至清明連假結束為止,以利民眾熟悉臨時站點。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永康臨時轉運站採用最經濟、最有效率的方式完工啟用,迅速解決鹽行地區交通問題,周邊道路的號誌、標誌、標線也都全盤檢視修正完成,永久轉運站的工程也已在準備發包,預定開工後一年半之後啟用移入永久站。

   
張貼日期: 3/20/2023 5: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