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精緻師資培育—帶領師資生參訪樹林國小特色課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精緻師資培育—帶領師資生參訪樹林國小特色課程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結合該校教育學院PLUS普拉斯探索計畫及教育學系教學實習課程,於5月12日舉辦在地特色學校參訪,帶領40多位南大師資生前往以資訊科技及具在地特色聞名的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民小學,讓師資生從教育現場獲得做中學的寶貴經驗,落實師資培育理論與實務之連結與開拓師資生的教育視野。

樹林國小的特色課程—偵探學園課程,規劃的核心重點強調「探究、協同」,讓學童透過「探究」的過程,發覺學習的樂趣,進而主動發現問題,與夥伴合作嘗試解決,並從「協作」中找到自己的長處與志趣。偵探學園課程以「密室逃脫」的遊戲方式,南大師資生實地帶領學童操作,學習如何讓學童對於內容產生學習動機,並從過程中相互合作,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此外,南大師資生也參觀樹林國小學童所拍攝「看見家鄉」的影片與雷雕文創產品,讓師資生激盪更多元與創意的課程設計思維。

南大教育學系教學實習課程導師徐綺穗教授表示,感謝樹林國小分享精彩的特色課程,讓師資生與教育現場接軌,累積教學經驗,未來,將持續與樹林國小合作,規劃辦理暑期跨領域之主題式營隊活動,讓師資生有更多服務與學習機會,實踐教育理想。

   
張貼日期: 5/12/2023 9: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