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壹流藝術X時光回藝」 新市區國中小美術藝才班成果展5/6-6/21新港社地方文化館獻藝::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壹流藝術X時光回藝」 新市區國中小美術藝才班成果展5/6-6/21新港社地方文化館獻藝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111學年度新市區美術藝才班成果展自5月6日起至6月21日止於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展出,由新市國小及新市國中2校接力辦理,共49位學生參與,長達7週的展期,內容涵蓋超過290件平面及立體作品,豐富多元,展現2校美術藝才班教學成果,值得大家前來欣賞。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美術藝才班學生藉由成果展不僅可呈現學校美感教育薰陶下的學習成果,也能培養學生創思美學力及增進美術鑑賞能力。2校學生經由老師的引導,將日常生活用品融入藝術的元素,創作出各種新奇多樣的作品,真正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精神。

新市國小美術藝才班成果展於5月13日辦理開幕典禮,邀請地方仕紳及貴賓到訪,第16屆美術藝才班畢業生精心準備5項合唱、演奏及話劇表演,展示美術以外其他方面的藝術專才。

新市國小李智賢校長表示,美展主題-「壹流藝術」是取第16屆畢業班的諧音,主要展現孩子在四年學習中「壹流」的作品與態度;以動物作為發想,創作出一系列水墨、版畫、設計、陶藝等作品。本次展覽延續以往的紙漿創作,將報紙紙漿及紙巾進行美感的融合,在紙巾不停的覆蓋再覆蓋過程中,不僅激發了孩子的創意與發想,也磨練出孩子耐心與性情;報廢的椅子也作為素材,創作出一系列的動物裝置藝術。另外,孩子們突發奇想,結合時下流行的扭蛋,盒內放置獨一無二的動物小吊飾文創品,於展場設置扭蛋機,提供參觀民眾將限量版的扭蛋「轉」回家!

新市國中薛英斌校長表示,今年主題為「時光回藝」,作品涵蓋西畫、版畫、水墨、書法、設計、複合媒材、裝置藝術等七大類。本次美展以第25屆美術藝才班畢業生作品為主,在三年疫情擾動下,這群畢業生學習之旅波折不斷卻也深刻難忘,學生們依舊秉持熱情分享藝術成果,展覽中展現這群年輕藝術家的鑑賞力、創作力與表達力的突破,相信所呈現繽紛多元樣貌的作品,不會讓大家失望。

新市國中美術班承辦黃心蘭老師說明,在個人作品中,葉宇喬作品《沉迷》,刻劃出疫情下寫實頹靡的生活樣態;鄭棋勻作品《地球危機》及黃永至作品《現代的樣貌》,描繪出動物與人類世界所面臨的危害與挑戰,此3件版畫作品,皆於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佳作。團隊的集體創作-「On Cloud Nine」作品,表達快樂的彷彿飛上天的心情,九朵由紙漿層層黏貼糊成的白雲,二十個輕質土徒手捏成的立體小人;此外,一隻隻撲滿小豬,以彩麗皮用復古的馬賽克拼貼方式妝點出特色和樣貌,加上複合媒材做出的配件和場景,精緻又富童趣。

   
張貼日期: 5/16/2023 11:4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