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緩解椎間盤突出疼痛新選擇: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緩解椎間盤突出疼痛新選擇: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吳先生是一位26歲的男性,本身從事勞力負重工作, 一年前曾經因為從高處跌落而造成背部受傷。雖然當時他接受復健治療,但是卻一直有反覆腰酸背痛的症狀。而半年前更開始出現腰痛與左側下肢痠麻的情形,復健吃藥都無法改善,甚至後續出現無力的症狀,遂至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骨科就診經

骨科門診諮詢醫師朱柏榮後,安排理學評估及核磁共振(MRI)檢查,確定吳先生診斷為第五腰椎第一薦椎的椎間盤突出症。由於神經壓迫嚴重且疼痛越來越嚴重,影響了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骨科醫師朱柏榮建議他可以採用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

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種微創手術,它通過一個僅1公分的小切口將內視鏡安全引導進入患者的脊柱中,然後使用內視鏡和專用的微小手術工具進行手術。對於一些患有腰椎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種適合的治療方法。與傳統的開放手術相比,脊椎內視鏡手術具有以下優勢:

1.微創性更強:脊椎內視鏡手術僅需進行一個僅1公分小切口,避免了對周圍軟組織的大面積創傷,這有助於減少手術風險,疼痛和恢復時間更短。

2.低風險:脊椎內視鏡手術風險相對較低,如出血、感染、神經損傷等,這有助於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3.可視性更好:脊椎內視鏡手術通過內視鏡和燈光系統提供清晰的視野,使外科醫生可以更好地看到手術區域,從而提高手術的精度和效果。

4.恢復時間更短:由於脊椎內視鏡手術傷口僅1公分,對身體的損傷更小,保留了絕大部份的正常脊椎結構並有效降低出血量,使病人擁有良好的預後同時也達到最快的恢復,平均手術住院不到三天,術後可自由活動,立即恢復日常生活。

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是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疼痛,且傷口僅一公分,病患術後可快速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高榮臺南分院呼籲如果您有類似的症狀,請務必諮詢專業的醫生,及早診斷並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

   
張貼日期: 5/16/2023 4: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