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3D列印工作坊,引領學生掌握創新科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3D列印工作坊,引領學生掌握創新科技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於5月15日舉辦「玩轉3D模方」工作坊,共計超過30位同學參與。特別的是,本次課程是由該校生物科技學系三年級徐琮傑同學擔任課程講師,介紹如何使用3D構圖與軟體操作設計技巧,也以同儕角度,分享自身學習3D列印的經驗,以及新手入門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協助同學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數位設計作品。

徐琮傑同學對3D列印充滿熱情,主動參與過多次的3D列印課程,也擔任過相關課程的助教,平時也會在南大的創客空間研究機台與試印作品。本次課程,徐同學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技巧,並當場演示如何進行3D建模和列印,讓參與同學獲得實用的3D列印知識和設計、操作技巧,感受3D列印技術的魅力。

參與的同學們表示,徐同學清晰、深入淺出地講解3D列印細節和步驟,讓他們更加了解3D列印的基礎知識和技術,期待繼續參加下次的進階課程,將自己的3D設計圖實際進行列印,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表示,3D列印是當今科技發展的一大亮點,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對於科技和創意工作者來說, 3D列印技術已經成為必備的技能之一。南大為增進學生多元職能,創新育成中心每年開設3D列印相關課程,獲得同學熱烈迴響,每次開放報名即額滿,因此也加開基礎及進階課程,讓不同需求的同學都能接觸學習新科技,本次更讓技巧熟捻的學生擔任講師,不僅可以分享學習經驗,更可以透過同儕互學,強化學習成效。未來,南大也將繼續舉辦相關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多的機會掌握新技術,並將其應用於未來職場或創業。

   
張貼日期: 5/17/2023 10:3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