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於2023青春設計大賽囊括四大類最佳設計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於2023青春設計大賽囊括四大類最佳設計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畢業聯展於5月11日至14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23青春設計節暨青春影展」大勇倉庫展區展出,展示類別包含資訊傳播、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視覺傳達設計、創新產品設計及流行音樂產業等五系畢業生作品,共計106 件設計作品參與展出,同時並參加設計大賽以展現設計能量。南臺科大於此次競賽中共18件作品獲獎,分別為音樂設計類、視覺傳達類、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等四大類,抱走六大類別中的四大類最佳設計大獎,更囊括該屆競賽三分之一的獎項。

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之作品「無國界牙醫模組化行動診療系統」獲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屋物最佳設計獎,現今有眾多國家偏鄉地區,因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等因素,導致民眾口腔問題嚴重,需外來牙醫義診援助,而義診需攜帶眾多器材,目前大多都未經整合,進而造成醫生與病患看診不適及志工難以從旁協助,因此作品以精簡牙醫診所看診模式,以診療椅為中心整合設備於周遭,優化診療椅攜帶便利性,期望能快速建立機能性高的看診環境。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之作品「卡托斯之眾」獲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城市商旅最佳設計獎,作品最初因烏俄戰爭而產生動機,故事本身不是講一個特別的真實事件,而是用很多相關的動作與象徵意義的事物暗喻,讓更多人能夠發掘,關於民主自由與極權體制之間的社會關係。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之作品「當下集合」獲視覺傳達設計類-馬玉山最佳設計獎,作品透過集合的進行式來記錄當下短暫的停留,並集結各設計者們創作的精華駐留於此、隨即散場,像是所定義的停車場意象,由當下短暫的集合為出發,可以是倉促的、是慢條斯理的,表現出短暫集合而後發散,繼續前往各自的方向前進,相較台灣常見安全而保守的設計風格,刻意塑造凌亂不拘小節的畫面氛圍,結合街頭的些微叛逆感,與主流品味相抵觸。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之作品「布忍了!」獲音樂設計獎-樂誠創意最佳設計獎,作品的荒謬劇情,用多變的爵士樂風格為主要製作,用不同的節奏及音調去配合動畫片中所表達的氛圍,並用未來感的電音作為高潮,最後安靜下來讓一切歸於平靜。 

南臺科技大學吳誠文校長表示,「青春設計節」為促進青年學子育成、創意競賽和展示的盛會,為相當具有指標性的青年創意設計聯展,透過參與此次盛會,除了讓學生擁有展示發揮自我的平臺,更期待帶來各種合作的機會,讓學習生涯和專業職涯有良好的銜接。

   
張貼日期: 5/17/2023 10:3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