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區國稅局五月報稅忙 南應大財金系同學應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區國稅局五月報稅忙 南應大財金系同學應援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區國稅局自5月1日起,提供民眾查詢111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的服務,查詢方式有臨櫃、憑證及行動電話認證、查詢碼3種,臨櫃民眾多,南應大財金系「納稅服務隊」同學支援台南分局,服務民眾。

南應大財金系一向重視金融實務經驗,除積極推動大四學生到銀行、證券、壽險、會計等金融機構實習外,同時,自96年度開始,即配合南區國稅局每年報稅季的需求,出動「納稅服務隊」支援民眾臨櫃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的服務,希望透過職場實習或社會服務的機會,讓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縮短教學及實務間的落差,更具職場競爭力。

南應大財金系表示,系上很重視「納稅服務隊」,大三、大四同學必須具有納稅服務經驗或修讀過「租稅規劃」課程,而且當學期缺曠時數少、課業表現良好,才能報名服務隊,這學期納稅服務隊支援兩梯次服務,共計有16名學生參與。此外,不論是職場實習或社會服務,均有行前講習會議﹔而實習服務期間,系上教師會到實習服務單位訪視學生﹔實習服務結束後,一週內需繳交實習或服務「心得報告」。過程嚴謹,且十分重視教學效果和教育意義。

本月12日(星期五)南應大管理學院院長與財金系主任、教師一行4人,到台南分局訪視實習服務學生,亦曾拜會蕭淑芬局長,蕭局長提及今年5月1日勞動節,申報的首日即湧進5000民眾,動員分局所有人力,民眾仍須久候,為此,蕭局長表示,若民眾能分散報稅,國稅局一定能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務。同時,蕭局長還提到民眾申報所得稅時,常見的錯誤樣態,如:身分證件已換新,卻使用舊證件;今年申報的是去年的所得,今年剛出生的小孩卻報撫養;子女滿18歲成年後,未就學、無身心疾患,卻報撫養;在職進修身分,自己申報教育學費支出;醫藥列舉扣除時,醫美支出、看護費卻列舉申報…等。

校長楊正宏表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教育目標為培育具「人文科技素養」及「應用務實知能」之優秀人才。財金系同學參與「納稅服務隊」不但將課堂上所學應用在實務上,更是走進職場,協助社區民眾,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

   
張貼日期: 5/17/2023 6:4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