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博物館節開跑 歡迎來體驗文化之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博物館節開跑 歡迎來體驗文化之美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今天適逢518國際博物館日,「2023臺南博物館節」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舉辦記者會,以「美好南博,南博好美」為主軸,透過活動,帶領民眾思考如何創造永續性的生活環境,同時體驗博物館帶來的美好,也為明年臺南四百預先暖身。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目前有57間博物館及文化館所,數量全臺第一,之前他接待過許多國際友人,其母國不乏擁有舉世聞名的大博物館,但是外賓在參訪各博物場館的過程中,都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感謝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前博物館及許多中央單位,一起努力豐富臺南的歷史文化。除了博物館節,明年適逢臺南400,將規劃許多具文化底蘊的活動及展覽。

文化局說明,臺南博物館節的首場活動,以「博物館讓我們相遇—博物館逛大街」主題活動揭開序幕,5/20-21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結合圖書館年度主題書展,從琳瑯滿目的黃金屋中發掘博物館。之後活動將於7/8-9移師新光三越臺南新天地。利用「行動博物館攤車」及「微型展示箱」等輕便、環保、可重復使用的展示載體,讓民眾在互動的過程中,看見各個博物館特色。

此外也推出「畫出你(妳)心目中的博物館—繪畫徵集活動」、「參與博物館的100種方式」等活動,讓更多民眾參與。而「博物館挖挖哇」則會拍攝市博轄下四座場館的故事。「2023臺南博物館節」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臉書搜尋「南博ONE」粉絲專頁查詢。

   
張貼日期: 5/18/2023 4:1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