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通識博雅講座邀請葉政忠博士宣導性別暴力防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通識博雅講座邀請葉政忠博士宣導性別暴力防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5月23日邀請衛生福利部高階宣講師葉政忠博士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講座,以「散播種『紫』打造幸福社區」為題,向同學宣導性別暴力防治,傳達正確的平等觀。

葉博士向同學表示,進入一個社區宣導性別暴力防治並不代表該社區已經存在性暴力,而是進行初階預防措施,接著向同學分享「紫絲帶」結合地方社區創生的例子。葉博士提及,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而家暴法保護的範圍包括前、現任配偶、現有或曾有同居關係、曾為或現為四等親以內旁系血親及姻親、曾為或現為直系血親及姻親,其中家暴法內的跟蹤、騷擾更是另外被立法,即使非以上受家暴法的保護範圍,在遇到跟蹤騷擾的時候也能通報。

葉博士表示,家暴並不僅限於肢體暴力,性暴力、心理暴力、語言暴力甚至於不合理經濟控制也都受家暴法的保護,因此只要遇到以上的暴力行為都能通報,不要陷於家暴而不自知。也鼓勵同學要多關心身旁的人,不要讓這個社會變得冷漠,要善用通報及社會福利資源,維護與保障自身權益及安全。

   
張貼日期: 5/24/2023 9:5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