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推動文化共融—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推動文化共融—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推動國際友善校園,結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於5月22日至26日在該校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將多元文化融入校園學習環境,並增進國際文化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南大多元文化系列活動包含「國際彩繪花燈」展覽以及「德國」、「泰國」、「越南」三場文化講座,和「英語角Brown Bag Lunch」。在國際彩繪花燈活動,集結約100盞由南大學生繪製具有各國特色的花燈在該校文薈樓中庭展出。許多學生是第一次彩繪花燈,把自己國家的文化特色用繽紛的色彩畫在花燈上,覺得新奇又有趣。

三場文化講座先後邀請南大語文中心第二外語林鐿臻老師,介紹德國如何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之一,以及其悠久的歷史、文化與如何達到世界領先的科學技術;泰國籍的李敏玉老師,講述泰國豐富多彩的舞蹈、音樂和美食及節慶活動;越南籍的范鄭瑞綾老師,分享越南文化中非常注重的家庭和社會關係,以及獨特的宗教信仰以及傳統風俗,每場講座皆啟發參與學生的外語學習動機和跨文化能力。此外,在英語角活動,由南大的國際生帶領本地生用英文進行文化分享與國際學習經驗交流。

南大語文中心黃彥彰主任提及,透過校內本地生與國際生的互相交流,學生們可以在熟悉的校園環境學習不同國家的語言及文化,增加語言和溝通能力,進而更有自信的與其他國家和不同文化的人進行交流和合作。

   
張貼日期: 5/25/2023 8:5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