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南部的學位論文發表盛事!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3年第十四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南部的學位論文發表盛事!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23年第十四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推廣學位論文授權公開的觀念,減少抄襲行為,增加臺灣研究成果在國際上的曝光率,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與圖家圖書館合作舉辦「2023年第十四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計有來自中南東部16所大學推派出的24位優秀研究生公開發表其論文研究成果並參與競賽,最後由南臺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分別取得團體組奬項之榮譽。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家圖書館多年來為營造優質無障礙的學術研究環境,除了建置並維護期刊、學位論文等學術資料庫,方便使用者查找參考資料,更秉持資訊自由與「公開取閱」之精神,鼓勵研究生授權博碩士論文電子全文,推動學位論文授權公開,同時也感謝各校的投入,共同保存國人智慧的結晶,讓知識能永續傳承。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表示,論文公開是當前高等教育發展的趨勢,近幾年因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遭撤銷學位的情事時有所聞,各校對於推動學位論文品質管理也越發重視,將論文全文授權給國家圖書館及所屬的學校圖書館,不僅可以促進學術交流與合作,亦可提升學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希望各校能有不斷的優秀研究產出,讓國際看到臺灣的學術研發量能。

   
張貼日期: 5/25/2023 9:2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