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學子擲出特優獎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南市3國中奪佳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學子擲出特優獎 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南市3國中奪佳績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的第12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日前公布成績,臺南市中山國中「中山SMY雨果隊」及「中山SMY慧穎隊」勇奪國中組特優獎第二名及第三名;安南國中「飛越安中-003」及西港國中「西中SMY翱翔5號」也獲得優等獎佳績,表現亮眼。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比賽分為「直線飛行」、「滯空飛行」兩項,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本市科技中心每年也都有辦理手擲機比賽,透過比賽的方式,可以提高國中生對航太科學的興趣。恭喜獲獎團隊,都是臺南教育的驕傲。

中山國中指導老師黃俐珺表示,國中階段給予學生的航空飛行知識有限,但在學習手擲機中學到的探究精神與方法可運用在各方面,也能培養學生創造思考。在手擲機訓練過程中,培養勇於接受挑戰、突破自我,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是學生最大的收穫。

安南國中指導老師張培萱表示,今年是安南國中第二次參加全國手擲機競賽,選手主要由八年級學生組成,除指導老師外,更邀請九年級學長進行經驗分享,期待將以往的參賽經驗傳承下去。比賽當天選手展現了努力練習的成果,賽後還依然熱烈討論在競賽中的收穫,可見參賽學生對於比賽的熱忱。

西港國中指導老師黃新富表示,學生要利用白楊木及巴爾沙木等材料製作一架同時擁有擲遠及滯空功能的手擲機,並考驗學生如何讓手擲機飛行距離更遠或延長滯空時間,包括機身及機翼的外型,重量,角度及考慮風向與投擲的力道等。學習過程中利用科技探究讓學生設計思考,呼應新課綱的素養精神。

   
張貼日期: 5/25/2023 4: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