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白內障「視」年長者專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白內障「視」年長者專利?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衛福部臺南醫院今日召開記者會,淺談白內障。眼睛像一個精密的照相機,眼球的各個構造若有病變,都可能造成視力減退。乾眼症、角膜混濁、虹彩炎、白內障、玻璃體混濁、視網膜退化、黃斑部皺褶、視神經病變等,都會導致視力障礙。白內障是造成視力減退最常見、且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白內障是水晶體變混濁,成因主要是老化引起,其他常見原因有:高度近視、內科疾病(如糖尿病)、藥物(如類固醇)、外傷、眼科其他手術術後、先天性等。白內障的症狀,以視力模糊為主要的表現。其他可能症狀如:夜間視力惡化、眼睛易疲勞、太陽/對向車頭燈刺眼、眩光、光暈等。如果有白內障的問題,放任它繼續成熟、惡化,最後會導致失明。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眼科楊勝吉醫師表示,白內障還沒到達開刀的程度,一般會先給予保養的藥水,請減少看手機、平板,並且盡量避免直接陽光曝曬,在戶外豔陽下,要戴墨鏡防護。若白內障已惡化到嚴重的程度,就需要手術,目前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小切口的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術,第二種是囊外白內障摘除手術。待白內障清除後,植入人工水晶體。此外,若診斷白內障已過熟,但評估白內障過硬,無法用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術處理,可以採用囊外白內障摘除手術,完整取出過熟之白內障。愈成熟的白內障手術風險愈高,建議應定期接受眼科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手術大多會用局部麻醉方式,痛感不大;太過緊張、失憶症等無法配合情況時,亦可提供全身麻醉的方式,由麻醉科醫師評估後執行。術前準備時,請盡量放輕鬆,會先幫患者點散瞳劑,瞳孔放大並完整消毒,再進行手術。準備加手術時間約需1小時,術後即可回家休息,不需住院。

楊勝吉醫師也呼籲,白內障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白內障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只要視力模糊,應及早就診,進行詳細檢查。各位鄉親若有任何眼科的問題,歡迎到臺南醫院找眼科醫師做詳細檢查。即時治療,白內障術後視力會有顯著的進步,生活品質會得到良好的改善。

   
張貼日期: 5/25/2023 7: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