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自十餘萬件作品突圍 崑大空設系榮獲兩岸新銳設計競賽優秀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自十餘萬件作品突圍 崑大空設系榮獲兩岸新銳設計競賽優秀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今年畢業設計於各地陸續展出並獲得極高評價,繼青春設計節收獲四項大獎後,系上兩位學生報名第八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5月10日得獎名單出爐,由杜介仁作品「公園市場第三空間」及周嘉惠作品「草本尋味–小西門時空療癒場」,雙雙榮獲空間學生組優秀獎,令全系師生備感驕傲。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是一項享譽盛名的設計競賽,今年共收到來自海峽兩岸以及港澳地區1200餘所學校和機構共10萬多件作品參賽,經嚴格評選後,遴選出1925件不同設計領域優秀設計作品。而崑大空設系在該場賽事中共榮獲2項空間學生組優秀獎,卓越表現令人難忘。

其中,杜介仁的作品「公園市場第三空間」,乃鑒於傳統市場的逐漸式微,特別以高雄市鳳山第二公有市場為基地,設計中以市場的空間、產業及日常生活調查為基礎,進而對閒置狀態嚴重的區域提出引入第三空間的理念,結合居民日常生活的活動型態及共享空間的概念,為市場攤商及使用者營造具交流、共享生活及新的社區意義的場所。

而周嘉惠的作品「草本尋味–小西門時空療癒場」的基地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保安宮附近,該地區自清治時期以來就發展出各種草藥店家,早期人們常常採集藥草來維持生活所需和調理身體,並深刻認識到藥草與生活的緊密關係,然而現今青草巷逐漸沒落,周嘉惠設計將基地轉型為城市中的藥草療癒花園,延續城市的脈絡和過去的綠植環境,以模擬採草人的足跡和地景藝術為概念,營造一個能療癒心靈的自然場域。

崑大空設系張郁靂主任表示,二位同學能從眾多參賽作品中,在空間學生組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秀獎,展現其優秀的創意和設計能力,系上與有榮焉,為配合今年度最後一場畢業展的校內展活動,5月29日起特別邀請5位優秀系友回校園舉辦一系列的傑出系友講座,屆時歡迎各界蒞校參與。

畢製總召空設系張曦勻老師說明,該次邀請的系友不僅在德國iF設計獎、美國謬思設計獎、美國IDA設計獎、美國 TITAN 設計獎、義大利A'Design Bronze設計獎、韓國 K-DESIGN AWARD、台灣 TINTA 金邸獎等國內外競賽獲獎,在業界更有優異表現,將透過經驗分享帶給設計界的學子更寬廣的學習視野。

   
張貼日期: 5/26/2023 1: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