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應大美術系校友張若綺將於南美館舉辦個展 歡迎各界踴躍參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應大美術系校友張若綺將於南美館舉辦個展 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校友張若綺將於臺南市美術館舉辦個展,由賴國生博士梳理張若綺最新創作,以「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為題策展。張若綺深耕臺南多年,自南應大(當時為臺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後,考上國立臺南大學美術學系(今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並在臺南從事教學以及創作,學生成績優異,已有自國立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也有赴美深造旅居美國從事創作者。

張若綺擅長以紙本水墨為主要媒材,進行富有東方內涵的抽象繪畫,在學生時代就已經獲獎無數,例如屏東美展水墨類優選、彩墨新人賞新人獎等。張若綺近年走向專業畫家領域,作品在藝廊以及國內外藝術博覽會展出,例如大象藝術空間館以及其所參展之臺中藝術博覽會、印尼雅加達藝術博覽會、韓國光州博覽會等。作品除獲個人收藏家收藏之外,也獲得文化部藝術銀行收藏,已是現今炙手可熱的藝術家。

策展人賴國生博士引領觀眾進入這個名為「若寂•若綺」的展覽,體驗純淨與華麗交融的美學。展品呈現了張若綺作品的獨特魅力,其簡單的線條與色塊竟能讓人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心靈沉靜的片刻。作品將觀眾帶入另一個時空,如同遨遊在宋徽宗時代的文人雅士生活。茶與畫的體驗,透過冥想般的凝視,觀者能深入感受到東方哲學思想的融合,讓生活更加豐富深邃。展覽將帶領觀眾悠遊古今,進入另一個境界,展現了藝術作品所能帶來的身心靈享受與啟迪。 

展期:2024年3月29日至4月28日。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一館A展覽廳。
開幕儀式:2024年3月31日下午3時
   
張貼日期: 3/26/2024 5:1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