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麻豆監理站讓高齡者親身體驗路口潛在的風險::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麻豆監理站讓高齡者親身體驗路口潛在的風險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麻豆監理站於3月21日上午將行動監理車開到麻豆區埤頭里永安宮廣場,結合社會局、警察局麻豆分局、埤頭里里長一起邀請鄉親長輩們參與「高齡者車輛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及路口停讓」演練。布置模擬路口實境「無號誌路口停讓」、「閃光黃燈、閃光紅燈路口」、「停車再開」,運用機車、腳踏車與行人等不同視角模擬,讓長輩騎腳車、扮演行人等,興致勃勃地和宣導人員一起模擬路口狀況:「行經路口時,應停讓行人優先」、「支線停讓幹道」、「同為支線或同為幹道時-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等,讓民眾對於路口之路權觀念有更深的印象。

麻豆監理站站長吳至哲表示,統計國內112年道路交通事故, A1事故死亡人數為3﹐023人,受傷人數53萬9﹐535人,其中高齡者死亡就有1﹐277人,雖較111年減少,但也有42.2%的高比率;65歲以上高齡者交通事故死傷案件,排名前5大交通運具依序為:普通重型機車、腳踏自行車、乘客、行人、輕型機車,這些交通工具都是一般長者日常生活中習慣使用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會積極地提醒老人家注意自身騎乘安全,包含路口過馬路注意事項、主動避開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地帶。

監理站特別準備了「行動監理服務列車2.0」彩繪專車開來現場,配合彩色地墊、氣球、交通錐劃分出車子前後左右的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範圍,長輩們坐在駕駛座位,驚覺車輛死角與內輪差範圍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大,也是常被忽略的危險地帶,透過體驗活動長輩們熱烈討論著「好危險! 真的會看不到耶」、「如果暫停或站在車輛的旁邊,車輛突然要起步或轉彎,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

本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有別於以往的靜態政令宣導,採用實境體驗的方式進行,長輩們非常踴躍嘗試,在熱情、活潑、有趣的互動學習中,加深對於防禦觀念的重視及風險認知,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張貼日期: 3/27/2024 8:0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