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113級畢業成果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113級畢業成果展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第113級商品設計系畢業成果展,即將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6F六樓C區自即日起至4月1日為期六天以「終新點  End-point / Start-point」為主題的設計展,表達在設計完成後的虛無感,強調在設計階段完成後關注消失的情況,以及後續該如何發展?視為設計的終點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不一定是結束,或許是一個新的開始。

本次展覽是商品設計系113級的應屆畢業學生,恰巧也是113位設計新秀共同精心呈現,展示了36件充滿獨特魅力的作品。這場盛大展覽突顯了本系在『產品設計』和『工藝設計』兩大領域的獨特特色,彰顯了創意與成熟相得益彰的精髓。本次展覽中,精心呈現了幾款令人驚艷的作品,尤其近年來學生關注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循環經濟及社會設計,如利用大量落葉再製而成的「葉生活」開放性兒童積木,不僅擁有天然的色澤、自然的香氣和紋理,更重要的是,它們融合了循環經濟的理念,通過將自然資源重新利用,不僅為兒童帶來了有趣的感官體驗,同時也強調了對環境的尊重和可續性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同樣利用了綠色環保材料製成的工藝飾品「翠煉」,運用染色玉米葉巧妙仿製出中國傳統工藝「點翠」的質感與華麗視覺效果。這種創新的應用方式不僅展現了對工藝設計的獨特理解,更突顯了設計師對於傳統技藝的敬意和創意探索的勇氣;另外突破以往對藍染既定印象的「INDIGO」,以楓木藍染製成的家具設計,將不同深淺的染木以拼接的方式展現出藍染層次的變化,將藍染應用於傢俱設計,將傳統工藝與現代設計相結合,展現了對於產品設計的新思維和靈感;專為輕微中風患者設計的復健輔具「織·建」,將輕微中風的復健動作與編織機結合,不僅增添了趣味性,還減緩了復健療程的單調,展現了設計與人性化關懷的完美結合;還有以反覆、均衡和律動作為核心理念的「屏律」,製作出三維菱形視覺律動美的形式屏風,不僅製造出若影若現的視覺效果,還扭轉了屏風既定印像,不僅能讓來賓目不暇給,更展現出了潛藏的產業價值。

商品設計系陳中聖主任表示,這次展覽呈現了學生們四年來在學校紮實的實務設計訓練及創意思維的養成,也充分表達他們對未來發展的無限期待。在展覽中,觀眾可以欣賞到學生們精心打造的產品設計,展示了他們獨特的造型創意和功能創新,更展現了學生們對於設計的深刻理解和成熟思考。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113級畢業成果展

★巡迴展|01|校外成果展

●展覽日期:2024/03/27(三)—04/01(一)

●展覽時間:11:00—22:00

●開幕典禮:2024/03/27(三) 下午13:30

●展覽地點:台南新光三越 · 新天地 6F C區

●展覽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巡迴展|02|新一代設計展

●展覽日期:2024/05/24(五)—05/27(二)

●展覽時間:10:00—17:00 (假日延長至18:00)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 二館 1F

●展覽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巡迴展|03|放視大賞

●展覽日期:2024/05/30(四)—06/01(六)

●展覽地點:高雄市展覽館 1F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展出單位: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商品設計系

連絡電話:06-2535651
   
張貼日期: 3/27/2024 8:06: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