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道路安全源頭防治 交通規則必須遵守::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道路安全源頭防治 交通規則必須遵守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26日主持南市3月份道安會報,聽取道安團隊各小組工作報告,據交通部統計事故資料顯示,南市112年全年30日死亡人數296人,較前年同期減少10人(減幅3.3%)、113年1-2月A1人數26人,較去年同期減少21人(減幅44.7%),且與前3年同期平均比較減少12人。觀察每10萬人口死傷人數雖仍偏高,但已呈現逐年下降之趨勢。黃市長肯定道安團隊的努力,也特別勉勵市府團隊在臺灣燈會期間的各項交通疏導措施及辛勞,提供用路及賞燈民眾安全及順暢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將道路安全視為重中之重的課題,每月均親自主持道安會報,督導南市道安團隊持續戮力於交通安全推動,市府團隊依據國家道安綱要計畫內容研擬113年重點工作,並執行「113年臺南市交通安全提升計畫」,提出9大重點工作計畫,作為重點防制工作。王局長表示,交通事故防治除了交通工程、教育、執法必須同步俱進之外,相對難解決的是用路人未能保持良好用路習慣,以近五年臺南市交通事故數據顯示,事故起因為用路人不守交通安全規則比例相當高,第一當事人10大肇因就佔整體事故案件65%以上,必須從事故源頭防治做起。以酒駕事故為例,除了針對酒駕事故熱時、熱區規劃勤務精準執法,透過公布酒駕累犯照片措施,及推動酒駕防制、酒後代駕等宣導,酒駕已被形塑為交通事故的全民公敵,更能大幅削減民眾僥倖心態,解決事故源頭。南市在近3年酒駕事故防治成效有佳,將作為後續各個事故特性防治的參考。

交通局表示,4月份將逢清明連假,交通局、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將持續針對重要道路及路口進行即時監控,並提升見警率及疏導交通。也提醒市民朋友,返鄉掃墓及出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

   
張貼日期: 3/28/2024 6:5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