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龍爭虎鬥、分秒激戰!第三屆慈濟x 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臺南市盃登場 各校好手齊聚戰高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龍爭虎鬥、分秒激戰!第三屆慈濟x 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臺南市盃登場 各校好手齊聚戰高下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推動校園環保防災及防疫教育,臺南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共同舉辦「慈濟x 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盃」,今已合作邁入第三年。延續前兩年的熱潮,本屆參與的校數與學生數逐年遞增,經過初賽激烈選拔後,各校前3名選手,27日齊聚於臺南靜思堂善化聯絡處一戰高下,獲得個人積分前十名者將晉級國際盃全球總決賽,黃偉哲市長也親自到場見證。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公私協力,結合PaGamO線上遊戲化學習系統平台、民間慈善環保團體等各方力量,全面強化學生環境素養、提升學生防災觀念。期望透過線上教育、線下體驗、互動學習與生活實踐的過程,傳達環境教育相關的知識、態度等,進而落實具體環保防災行動,藉由熱門的電競遊戲,在答題中吸收豐富的環保防災資訊,融入全民對環保與防災的正確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高度呈現寓教於樂的效果。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此項競賽雖然已經是第三年辦理,但熱潮不減反增。參與學校從一開始的71校現已擴增到131校。今日在場參加臺南市盃的367位選手,就是一路從「班級初賽」,再經「校內複賽」過關斬將,以各校前3名之姿進到縣市盃,角逐晉級國際盃的資格。本次競賽以PaGamO遊戲平台進行,透過答題佔地遊戲方式進行電競比賽,競賽題目為「環保防災知識」與「防疫知識」,透過答題方式,提升全民環境教育素養與防災知能。

慈濟基金會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與學校師生熱情支持這次的活動,一起重視並響應環境及防災防疫教育。期待透過多元學習讓學生更關心周遭環境、全球氣候議題,帶動同學、家人一起參與環境守護行動,建立永續家園。
   
張貼日期: 3/28/2024 6:5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