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山科大「菲新型專班校長論壇」 10所菲大學簽約培育創新科技人才::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山科大「菲新型專班校長論壇」 10所菲大學簽約培育創新科技人才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配教育部推動「促進國際生來臺及留臺實施計畫」,崑山科技大學擔任臺灣-菲律賓國際人才循環基地的總召學校,27特舉辦「菲律賓新型專班校長論壇暨簽約儀式」,除了探討全球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洞悉未來科技發展方向,也分享各國在國際人才培育上成功經驗,並進一步與菲律賓10所大學建立聯盟關係,共同培育具有創新精神及實踐能力的科技人才、促進臺菲雙方大學之學術交流。

崑山科大擔任菲律賓基地總召,致力整合國內各校院、菲律賓知名大學資源,並與國內科技產業攜手合作,共同培育優秀的國際人才。27日當天辦理「菲律賓新型專班校長論壇」,由學術副校長侯順雄教授擔任引言人,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院長蘇炎坤教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與資訊學院副院長陳朝烈教授,分別以「科技發展與國際人才培育」、「科技產業國際化人才需求與趨勢」為題進行分享,菲律賓前大使 Antonio Basilio等產官學界貴賓皆蒞臨活動現場參與盛會,並與各校校長進行交流。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代表感謝貴賓們的蒞臨,當日活動代表著我國與菲律賓在新型專班上的深度合作,更凝聚了共同努力的決心。該校長期致力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此次很榮幸成為菲律賓基地總召學校,菲律賓新型專班的設立將為菲律賓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國際視野和更豐富的學術體驗,學生畢業後留臺發展就業,為臺灣引入優質人才。這不僅僅是一場學術合作,更是一個文化交流的契機,將促進兩國之間的友好交流,增進雙方相互了解與尊重,相信未來將能取得豐碩的成果,為兩國的大學帶來更多的學術成就和發展機會。

蘇炎坤教授在論壇中表示,根據工研院產業學院的觀察,自動化、機器人/機器手臂、數據分析/資料科學、IOT物聯網,是企業徵才最主要之項目,近五年的製造業者招募數位職缺年年成長,高於全體製造業職缺的年平均成長率,而電子資訊領域相關業者已將新興數位技術列入必備工作條件。另因應南方科技廊道崛起,南部製造業者開始積極邁向智慧製造、數位轉型,對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逐漸提升。

陳朝烈教授則提到,產業需求與科技的改變帶來職缺內容及職缺需求的變化,未來每一個學生的「數位素養」成為其中重點,這當中即包括電腦操作能力跟數位互動的能力,還有幾個對應未來跨域且多變的職場所需要的職能,包含創造新價值、承擔責任、調和壓力與困境。跨產業、跨技術、跨領域,將會帶來新的價值,對學習者而言,最好的學習途徑即是不斷的練習預測、行動和反思。

論壇結束後,崑山科大與黎剎科技大學、東方大學等菲律賓11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開口合約,未來可在當地學校設立據點、開設華語專班、招募當地學生學習華語並協助取得華語檢定A2,以及來臺就讀。就學期間與臺灣企業廠商簽訂實習契約,畢業後亦能留臺工作,為臺灣學校增加生源以及注入國際學生,創造國際化校園環境,亦為近期企業缺工提供解套方案。不僅如此,來臺就讀的學生除能免費學習華語以外,就學期間更能獲得獎學金的補助,畢業直接銜接實習廠商留臺工作,節省學生畢業後就業空窗期,提供學生較有保障的就業環境。

這場菲律賓專班計畫大學校長論壇暨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辦,象徵著臺灣與菲律賓高等教育領域的深度合作,必定促進兩國教育事業的繁榮發展,共同培育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張貼日期: 3/28/2024 7:11: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