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史博童樂匯系列活動 連續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史博童樂匯系列活動 連續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家長們看過來!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24童樂匯」兒童節特色活動自3/30起至4/7,結合「跨•1624:世界島臺灣」特展、常設展、生態永續、親子市集及古早童玩等多樣元素,規劃超過10種活動,帶給大家趣味又知性的兒童節前後假期,臺史博還加碼3/30-3/31、4/4-4/7,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館!

3/30-3/31臺史博與全臺最大的親子二手市集「小樹市集」合作,有上百攤親子二手攤位,以合理的價格讓家中的嬰幼用品、玩具等再次被使用,還有二手漂書站、小小食物銀行及嬰幼兒舊鞋募集等公益攤位。此外,為讓親子認識資源循環利用及環境保育議題,並且響應永續行動,也設置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及環境繪本親子共讀區,飲食攤位則邀請大家當個「不塑之客」,民眾除可自備環保杯、容器及餐具外,現場也有循環餐具租借站。市集飲料攤位全面使用循環杯,不用一次性容器。市集現場有「5元回收計畫」的餐食攤位,民眾只要回原攤位協助回收容器或自備環保容器,即可退回5元。消費行為小改變,永續生活再進一哩路!

從3/30起至4/7的自遊活動「跨1624•航海王」遊戲單及「小小尋寶家闖關活動」,內容分別為通過常設展和特展中的試煉成為航海王,以及尋找隱藏在展品中的仙怪。另外,館內服務臺旁特別設置自由體驗區,提供「小小畫家展品彩繪」、「拼出歷史的碎片」和「絹印體驗」,激發小朋友創造力、開發腦力,還可以帶自己的作品回家。館外則安排「童玩大亂鬥」和「橡皮筋跳繩競賽」,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舊時童玩的樂趣。

臺史博配合跨.1624特展,與影響•新劇場團隊合作推出新劇碼「嗨喲嗨喲來冒險」!兒童節4/4有快閃活動,並在4/5正式演出,團隊以互動方式,帶領親子展開海上冒險,認識海洋文化和尊重與同理的精神!4/4館內1樓大廳還有「搭乘時光機─探索阿公阿嬤的玩具箱」,由老玩童朱南山先生以生動有趣的臺語說學逗唱及喝玲瑯,一起回味阿公阿嬤年代的童年趣味和臺灣庶民文化的多元面貌。

為了引導大小朋友認識臺灣多樣的生態環境和代表生物,臺史博力邀推廣臺灣台語不遺餘力,且拍動物得過金鐘獎的影像工作者帶路蟲阿廷老師,在4/6推出「聽大自然說臺灣故事─《台灣動物來唱歌》」繪本活動,從學臺語、唱童謠、看生態中啟發對土地的關懷和生態保育的意識。4/6-4/7還有「小小自然探索家戶外行踏」,阿廷老師將帶領大家穿梭在臺史博園區,透過觀察、體驗和互動,認識園區的生物多樣性。

   
張貼日期: 3/28/2024 10:3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