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旁仁德滯洪池花旗木盛開 清明連假賞花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旁仁德滯洪池花旗木盛開 清明連假賞花去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隨著氣溫升高,被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師生暱稱後花園的仁德滯洪池堤岸花旗木開始大量盛開,在台南工作、來自日本的野口英佑3月28日特地抽空帶妻子穿著日本傳統服飾賞花。他們說,花旗木的花顏色和櫻花很像,南部氣溫高要看到大片的櫻花比較不容易,難得有這麼壯觀的花旗木步道花開盛景,偕妻賞花拍照,聊慰思鄉之情。

來自大阪的野口英佑五年前以交換學生身份來台讀書,喜歡上台灣的風土民情,畢業返回日本工作並結婚後,半年前偕同妻子再度來台,並應徵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工作,中文已略具基礎的他,從華醫同事口中得知學校操場後方有一座「後花園」,每年春天堤岸上的花旗木大量綻開成串花朵,不輸櫻花的美麗。這幾天南部高溫,加速花旗木開花,野口英佑利用休假空檔,偕同妻子野口里帆子換上日本傳統服飾,實地體驗中華醫大「後花園」仁德滯洪池畔花旗木步道繁花盛開的美景,也順便熟悉工作所在地華醫鄰近的環境。

中華醫大表示,花旗木也叫泰國櫻花、桃紅陣雨樹,因為花開時桃紅色的花瓣隨風搖曳飄落,就像在下桃花雨一樣很詩情畫意,每年花開季節師生跨過操場邊的三爺溪橋就可以就近賞花,置身在美麗的花海裡。仁德滯洪池北堤岸長約3∼4百公尺的花旗木步道年年盛開,近日也吸引不少賞花人士前往拍美照兼打卡,預計清明連假將會大爆開,美麗可期。到仁德滯洪池賞花可從民安路仁德橋或仁德交流道旁的萬代橋沿防汛道路進入,惟路面不寬,提醒大家行車小心、注意安全。

   
張貼日期: 3/28/2024 2: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