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穿梭臺南來尋寶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新書發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穿梭臺南來尋寶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新書發表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由臺南市文化局與蔚藍文化合作推出的《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漫畫,今(28)於臺南市定古蹟西市場舉行新書發表簽名會,特邀編劇家海德薇、東默農,以及身兼京都國際漫畫大賞得主與臺南人身分的銀甫老師,親臨現場與大家分享新書創作歷程。

《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以尋找海盜蔡牽虛構的寶藏為故事軸線,描述一位不速之客帶著神秘藏寶圖,前來尋找大海盜蔡牽藏匿在臺南的大秘寶。主角在解謎過程中,帶領讀者穿梭在臺南城市中的多處古蹟與遺址,包括赤崁樓、神農街、大天后宮等,認識臺南所承載著豐碩的文化遺產。

文化局長謝仕淵說,一直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臺南的歷史,臺南400的意義,希望藉由漫畫臺南系列的出版,讓新世代讀者更能認識臺南。局長也提到這本漫畫歷時近三年的時間,透過文史學者的討論、審查,編劇和漫畫家耗費相當的心力完成。

文化局表示,將持續推出「漫畫臺南」系列作品,包括《古都少年偵探》續集,以及臺南文學代表人物葉石濤先生的主題漫畫作品;2024臺灣文博會在臺南舉行,也將透過漫畫與在地文化進行策展。《古都少年偵探:海盜蔡牽的秘密寶藏》已正式出版,各大網路書城與實體書店均有販售。

   
張貼日期: 3/28/2024 7: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