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巿社工大會師點燃聖火 黃偉哲籲齊心挺社工並感謝社工發揮助人精神::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巿社工大會師點燃聖火 黃偉哲籲齊心挺社工並感謝社工發揮助人精神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4月2日是社工日,臺南市政府為感謝全市社工人員,2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辦「113年社工大會師-網絡合作激勵營」,約有300名社工參與。市長黃偉哲並頒發獎狀給南市32位績優社工,承諾市府將從提高待遇及尊重雙管齊下,建構專業制度並落實執業安全保障,讓社工們在執業上更安定。活動主題「龍躍社工 活力臺南」意象,由黃偉哲市長與貴賓手持運動會聖火於舞台上點燃勝利之火(也稱和平之火),代表促使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參與運動會盛事,作為光明、和平、團結及勇敢的象徵。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社工日前夕舉辦活動感謝社工辛苦付出,讓市民朋友碰到困難時,能夠堅強勇敢走下去。近年政府在社福2.0與長照2.0的推動下,已提高社工師待遇,但對於社工師的尊重,現在仍正在努力,希望能給社工師更多尊重,讓社工師願意留在岡位上,協助維持社會正常運作。黃偉哲強調,市府未來將從待遇跟尊重兩方面雙管齊下,讓社工師覺得從事這工作有責任感跟榮譽感,能安心工作。另外在提高待遇方面,市府也將從充實人力、安排完整勤務時間以增加休息機會等方面持續努力。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社會及家庭型態的改變,社會工作人員面對形形色色的服務對象,常是充滿人身安全風險與低成就,希望社會各界支持社會工作的專業,並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今年社工日首次辦理南市社工大會師活動,邀請各公私單位網絡團隊參加,期待從活動中學習團結互助精神,增進社工身心健康並發揮合作的和諧關係。

此次5項趣味競賽項目,合計15支隊伍獲獎,由社會局長盧禹璁頒獎,各網路團隊充分展現團隊默契,比賽活力不輸運動選手,現場可見各隊伍參與相當熱烈,展現熱情活力、氣氛樂翻天!場外一旁也有熱情排隊的「舒壓按摩」及「流體熊DIY」體驗區,讓參加活動社工們能適時的減壓,在服務上更有效率,另各網路單位能彼此互動交流,加深工作合作,提供民眾在地化服務,解決民眾問題及需求,讓南市成為友善溫暖的城市。


   
張貼日期: 3/29/2024 2: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