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提升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實戰量能 成大資安基地揭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提升我國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實戰量能 成大資安基地揭牌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響應蔡英文總統「資安即國安」的戰略宣示,配合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資安卓越計畫,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透過「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補助成大打造「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今(29)日在成功校區計算機與網路中心由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楊玉惠司長、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儀式,成為國內大專院校首座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培訓及實證場域,也將為國家培育油、水、電等相關的資安人才。

成大資安基地位於成功校區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該中心於資訊大樓建置的油、水、電關鍵基礎設施資安攻防模擬基地,包含五大系統:「蒸餾鍋爐循環系統」、「自來水淨水及供水系統」、「水閘門控制系統」、「太陽能發電監控系統」以及「饋線自動化系統」等,涵蓋煉油廠、淨水廠及發電廠等模擬設備;此外,也打造了2間資安攻防教室及1間資安戰情室。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成大資安基地涵蓋實證場域及模擬設備,當前社會對資安人才求才若渴,期待成大結合周邊一般大學、技職學校,帶動各界共同發揮基地最大效果。

成大資安基地今(29)日揭牌,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順欽、臺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以及臺灣電力公司總經理王耀庭皆出席與會。油、水、電三大國營事業代表同台亮相,以行動支持計畫。其中,李順欽董事長更盛讚成大資安基地是「資安魔法學校」,相信未來對人才、技術培育定有重要貢獻。

成大校長沈孟儒表示,人才是臺灣社會發展的重要根基。大學不僅是人才培育重要基地,也要提供實證場域深化技術發展。成大資安基地是國家重要發展計畫,未來將攜手大專校院、法人單位、國營企業以及民間企業,建置油、水、電等三項關鍵基礎設施教學基地與資安實證場域,共同培育民生能源之資安人才,提升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實戰量能。

成大資安基地培訓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大學生與碩、博生)及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授課師資除來自成大及計畫夥伴學校外,也邀請國營企業資安專家共同授課,詳細資訊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可上成大資安基地網站查詢。

「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揭牌啟用後,加上臺南沙崙的資安服務基地,目前臺南已有兩座資安基地。期待成大資安基地與沙崙資安基地相互合作,共同創造我國資安人才培育的加乘效果。

   
張貼日期: 3/29/2024 2:2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