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伴桌志工 東區復興里歡慶祖父母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伴桌志工 東區復興里歡慶祖父母節

活動時間:106/8/18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和平志工團青年自組團隊「復興社區服務隊」,連結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元氣生活健康服務專案,周五8/18在臺南市東區復興里活動中心舉辦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與復興里的長輩歡慶祖父母節,青年志工們準備多款桌遊,包括跳跳棋、Rummikub拉密、一根香腸等,透過玩桌遊的過程彼此交流,陪伴社區長輩說說話,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天就是「祖父母節」,應多陪伴、關心家中的爺爺奶奶。

青年志工高舉「南市伴桌志工 東區復興里歡慶祖父母節」等標語,希望利用桌遊活動來宣傳祖父母節,並讓爺爺奶奶與青年志工在遊戲中拉近彼此的距離,感染一下年輕活力,也能藉此走出家中接觸人群,也讓志工們聽聽長輩的人生故事、陪伴長輩說說話。復興社區服務隊隊長復興國中三年級葉妤溱表示,母親節跟父親節都有在慶祝,可是好像很少人知道有祖父母節,平常都受到外公、外婆很多的照顧,希望可以藉著舉辦桌遊活動,來讓更多人知道「祖父母節」,也提醒自己要多多陪伴、關心家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說,青年志工們與社區長輩一起玩桌遊,這樣可以很快拉近青年志工與社區長輩的距離。長輩們聽到桌遊都以為要打麻將,青年志工當起小老師用台語說明遊戲規則協助長輩一同參與,不僅讓老人家動腦思考、訓練手眼協調,也重溫舊時童趣與歡樂,大家笑聲連連,與年紀彷如孫子的青年志工一起玩桌遊,留下歡樂的美好時光。

臺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很感謝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青年志工長期到社區服務,除了清掃社區、真人版寶可夢訪視社區長者之外,這次更帶來長輩沒接觸過的桌遊,大家都直呼好有趣,也讓社區的居民感受到青年志工的熱情與創意,感謝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督導李明威執行長特別到場與長者同樂,希望未來每年都能共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祖父母節活動。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子計畫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閱讀推廣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境維護、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老少咸宜的桌上遊戲,陪伴關懷老少身心健康;「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結合圓夢計畫,帶領偏鄉學童透過特色才藝進行公益演出及服務。

   
張貼日期: 8/18/2017 3: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