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65歲以上長者同時免費接種流感、肺鏈疫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65歲以上長者同時免費接種流感、肺鏈疫苗

【記者涂沛宸】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各縣市同步實施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鼓勵設籍臺南市65歲以上長者,左手施打流感疫苗,右手施打肺鏈疫苗,增強接種效益。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符合資格的長者們只要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件等,於衛生所接種兩項疫苗,完全免收費。
賴市長表示,臺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已高達21萬人,占臺南總人口數的11.6%,市政府希望各位長輩在臺南能健康、長壽且生活愉快。所謂「預防重於治療」,要健康長壽就需要疫苗的幫助。他在競選時就提出政見,當選後要為臺南的長輩提供免費預防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目前全臺只有臺南,提供長輩流感加肺鏈疫苗免費接種服務,讓所有的長輩都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流感疫苗接種2週後才產生抗體,4至6個月後保護力逐漸下降,因為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力可達5年,因此第1劑打完,間隔5年再接種即可,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才能在流感盛行之時,發揮效用。

 

   
張貼日期: 10/1/2011 3:1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