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訪法鼓山茶禪一味 茶主人「一期一會」迎賓走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訪法鼓山茶禪一味 茶主人「一期一會」迎賓走春
【記者蘇芳芸採訪報導】新春期間訪客們到金山法鼓山園區走春,總會攜家帶眷造訪位於4樓的「初心奉茶」與5樓的「自在奉茶」,初心奉茶由受過培訓的茶主人接待喝茶,呈現安定優雅的氛圍;自在奉茶則是由義工熱情招待,彼此互動自在悠閒。無論身在何處,身心皆能在品茗時同時享受片刻澄淨。

2020年法鼓山規畫以茶結合禪修的「初心奉茶」,在園區廣設23個茶席,由茶主人以茶會友,邀請走春的民眾一起喫茶、品茶。喝茶前會由法師帶領放鬆,讓客人心情沉澱,感受身體的清楚與放鬆,接著開始細緻品茗茶的清、閒、雅、定、靜。「初心」,指的是最原本的心;「奉茶」,則是心手相應。「初心奉茶」帶領民眾領略每一泡、每一品、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進而珍惜「一期一會」的因緣。

法鼓山藉由「茶客人」變成「茶主人」的契機,協助培訓義工,今年活動已經邁入第9年,除了被引薦,更多人是因當下品茗的感動而來報名,今年法鼓山共招募了近60位學員,涵蓋各種年齡層。課程內容包含認識茶席元素、茶具功能及泡茶程序,並融入法鼓山禪修心法,學習如何泡好一杯心靈茶湯。

法鼓山表示,新年期間想要體驗「茶禪一味」的返鄉民眾,還可前至桃園齋明寺、齋明別苑、新竹精舍、南投德華寺、臺南分院……,在法鼓山各分支道場共同感受心靈寧靜與迎春喜悅,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s://year.ddm.org.tw/)。
   
張貼日期: 1/14/2020 2:1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