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迓花燈 踅府城 「2020府城普濟燈會」1月19日點亮臺南作伙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迓花燈 踅府城 「2020府城普濟燈會」1月19日點亮臺南作伙行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由「普濟管理委員會」、「普濟文化研究協會」主辦,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中西區公所協助合辦的「府城普濟燈會」,是臺南每年的一大盛事,也是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參觀的必逛行程,今年活動將從1月19日展至2月15日浪漫開展。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副局長、中西區公所蕭泰華區長、普濟管理委員會建醮副主任王西村委員、普濟文化研究協會洪忠義理事長及各民意代表、贊助廠商,除了跟大家拜早年,也邀請大家1月19日下午一起來踩街,2月15日到普濟殿拜拜祈福、賞彩繪花燈。

黃偉哲市長表示,邁入第8年的府城普濟燈會,主要是由民間自籌經費主辦,近年來已然是遊客春節來臺南必逛必拍的燈節活動,難得且值得肯定。感謝廟方、志工團的努力及各方民間廠商的參與,才能讓極具臺南街區特色的燈會繼續傳承。春節假期臺南各地活動眾多,燈會活動也越來越普及,相信普濟燈會扮演了領頭羊的角色,透過具有臺灣廟埕及廟宇特色的燈會,可以讓民眾真正體驗屬於臺南在地的藝術與文化之美,歡迎全家大小、老少一起來感受過年氣氛。
    
觀光旅遊局表示,布滿廟埕與國華街的上千顆燈籠景觀壯闊,各式美圖透過臉書、IG等社群平台推播,普濟燈會吸引國內外旅客於春節到訪臺南,堪稱臺南之光。而近年觀光旅遊局在國外也持續推展普濟殿等臺南傳統燈會活動,尤其是結合國華街的臺南小吃及周邊景點,包含海安路、正興街、神農街等,皆受到年輕遊客喜愛,非常適合大家一起來走逛臺南。

已經有350年歷史的普濟殿,是臺南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固定在農曆12月25日當天舉辦點燈儀式,活動期間包含春節連續假期及寒假,今年以1,500顆來自全臺各地大人小孩手繪、繽紛的創意燈籠海妝點全臺最早的王爺廟普濟殿廟埕及鄰近街巷,也成為府城春節的最大亮點、臺南行春活動中不可或缺且最具過年氣氛活動之一,每年總吸引許多外地客和外國人來朝聖。普濟燈會區域從民族路和國華街口,一直到普濟殿,沿著道路慢走,順著燈籠隧道在府城街頭走逛,每顆燈籠有來自臺灣各地的祝福與心願,仔細觀賞燈籠上的文字與圖案,也是一種樂趣。點燈的時間為每日晚上五點到十一點,讓夜晚的臺南又多了濃濃年節的溫暖氛圍。

主辦單位表示,1月19日下午14時至17時30分踩街嘉年華活動管制沿線交通,1月19日中午12時至22時,管制國華街(民族路口到成功路口路段)及郡緯街(西門路口到海安路口路段),燈會展覽期間(1月19日至2月15日)每週ㄧ至週五下午16時至23時及春節活動期間(1月25日至1月29日)上午10時至23時,管制路段國華街三段(民族路口至郡緯街口路段)禁止汽機車出入,鼓勵民眾多多利用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燈。

觀光旅遊局也邀請參加民眾可順道走訪孔廟、臺南市美術館、司法博物館等景點,或探索國華街、正興街、神農街等街區巷弄,尋找特色美食,還可順遊依樣據臺南在地特色且不同形式的「2020府城成功燈會」(108/12/27-109/3/1)、「2020神農街燈會」(109/1/19-3/1),或者規劃來趟孔廟新春歡樂嘉年華(109/1/25-1/29)及水交社年貨大街(109/1/17-1/19)等年貨採買行程。更多活動內容與資訊詳見臺南旅遊官網(https://www.twtainan.net/)、2020臺南行春官網(http://2020tainan-newyear.com)或FB粉絲團 「台南旅遊」。
   
張貼日期: 1/15/2020 4:1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