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安南醫院張哲肇醫師「機械式取栓」技術 爭取腦中風治療時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安南醫院張哲肇醫師「機械式取栓」技術 爭取腦中風治療時間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腦中風是影響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關鍵,也是造成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因素。2017年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數據中,「腦血管疾病」仍高居臺灣人10大死因之第4名。為了預防中風並提醒民眾早期發現、早期就醫,因此臺南市衛生局推出臺語發音的「嘴歪臭奶呆、走路腳歪歪」這句口訣,幫助民眾快速記憶與方便判斷中風發生的可能主要症狀。

安南醫院腦神經外科張哲肇醫師說,「腦血管疾病」的病人除部份為自發性腦出血外,仍以急性缺血性(梗塞性)腦中風為主要病因。目前「機械式取栓」的「血管內治療」技術,在國外臨床試驗中亦進展到了部份病人可接受治療的時間延長到16至24小時,也增加了許多發作時間超過6小時,如睡眠中發生中風病人,可以接受治療的機會。此一部份目前雖未有健保給付,但符合治療條件的病人,仍有改善預後與減低病情惡化的機會。

安南醫院位處臺南市的兩大交通樞紐,即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與國道8號之間,病人可由國道快速轉送,加上安南區與週邊區域也有許多高齡人口,屬中風好發族群。過去安南醫即已具備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的中風緊急處置能力,為幫助在地與可經由國道快速送達的病人,院方極力爭取可進行血管內治療技術的醫師加入腦中風治療團隊,故邀請到在成大醫院深具經驗並素有好評的張哲肇醫師加入團隊,目前已經啟動血管內治療技術團隊的運作並完成數例病例的治療,可望為大臺南地區民眾就近帶來醫學中心等級的治療技術,也可爭取中風就醫的時效性。
   
張貼日期: 1/15/2020 7:4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