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嘉藥社工系帶領國中生「築夢」提升財商能力::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嘉藥社工系帶領國中生「築夢」提升財商能力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19日在台南七股區竹橋國中舉辦「築夢人生財商營3.5」營隊活動,40名國中生參加,透過財務相關的情境模擬體驗,學習正確金錢觀。

活動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嘉藥社工系設計、帶領,學員依照生活情境規劃出學習、銀行、工作、公益、消費五大區,等各組學員收集到足夠資源便可進行「築夢人生」的情境體驗,由築夢貴人引導,讓參與學生學習面對問題,找出人生圓夢願景的有效方法。

活動隊長社工系劉士維表示,活動設計內容以模擬在不同的情境中,鼓勵孩子接受挑戰,以團隊合作方式引導孩子獨立思考,用積極態度思考金錢與生命的不同意義與真正價值。

嘉藥社工系指導老師李麗雲表示,有越來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意識到財商教育的重要性,而青少年正是生理成熟、面臨物質慾望考驗的年紀,藉由此活動,提升財商能力。

   
張貼日期: 5/20/2020 9:1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