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車用消防「神器」你準備了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車用消防「神器」你準備了嗎?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大客車、大貨車、曳引車、小型汽車附掛之廂式拖車及幼童專用車,參加車輛檢驗時,應備有滅火器,滅火器應明確標明有效期限,其有效期間並應在1個月以上,滅火器附有壓力計者,其壓力指針應在壓力錶之有效範圍內。監理機關辦理聯稽路檢業務,大貨車未攜帶車用滅火器或有效期限逾期是常見的違規態樣,違規車主改善後還得到監理機關辦理臨時檢驗。
    火燒車最容易發生在老舊及任意改裝之車輛,例如汽油或機油燃燒造成火燒車;或電線表皮被覆劣化破損後銅線裸露產生火花。監理站建議民眾除做好平時定期保養及驗車,車內要自備滅火器,但切記莫放在後車廂,就放在駕駛座旁,隨時可以取用滅火。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提醒,車用滅火器是車輛安全重要的配備,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時,請利用滅火器的使用口訣:「拉、瞄、壓、掃」操作滅火器,自救也救人。另打火機置或行動電源充電放在儀表板或者座椅上,在日光照射易過熱下引起火燒,請不要在車內置放這些容易引火的物品。

   
張貼日期: 7/14/2020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