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東方果實蠅防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東方果實蠅防治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夏季水果盛產及溫度適合繁衍,這個時期果實蠅族群持續增長,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果農注意防治重要果樹害蟲-東方果實蠅,加強田間衛生,並採取共同防治措施,避免東方果實蠅密度攀升,如果沒有做好防範,果實受害後容易腐爛或提前落果,影響水果的產量與品質。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東方果實蠅俗稱「蜂仔」,為我國水果的「頭號殺手」,危害的水果種類多達90種以上,臺灣全年氣候都適合東方果實蠅繁衍。果實蠅成蟲主要以果皮表面的衍生物(蛋白質)或植物上的蜜露為食,白天為成蟲主要活動覓食時間。雌蟲產卵在成熟果實內,使果實表皮流膠,孵化後的幼蟲蛀食果肉,造成果實腐爛及落果等現象。老熟幼蟲會鑽出果實彈跳到土裡化蛹,完成一世代約需要20到25天。

   
張貼日期: 8/3/2020 10:2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