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111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 黃偉哲市長勉勵選手突破自我 力爭全中運代表權::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111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聖火引燃 黃偉哲市長勉勵選手突破自我 力爭全中運代表權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111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市中運)於今(13)日上午在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舉行聖火引燃儀式,在北門國中學生精彩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後,由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進行上香祈福,祈禱運動會平安順利圓滿完成,並在廟方、民意代表及參賽學校代表的見證下引燃勝利之火。聖火引燃後由南新國中田徑隊擔任聖火隊,在臺南市北門區、將軍區、七股區及安南區11間學校展開聖火傳遞活動。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中運除了是臺南市最高等級的學生綜合型運動賽會,也是選手參加全中運的前哨站,本次聖火傳遞引燃活動能在南鯤鯓代天府舉行別具特別意義,南鯤鯓代天府於1662年建廟,至今年剛好逢360年廟慶,共歷經6個甲子,是臺南著名地標及精神信仰之一,相信在諸尊神明的庇佑下能夠讓賽會更加圓滿成功。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111年市中運共辦理15項競賽種類,共2,751位選手參加,是臺南市各國高中選手的年度盛事,亦是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選拔賽,相較上一屆參賽人數共增加231人。開幕典禮訂於1月25日於永華田徑場舉行,為增添賽事精彩,每年都會特別規劃聖火傳遞活動,除了象徵傳承之意義,同時活絡運動風氣,讓即使非參賽選手的學生,也能有參與運動賽會的經驗。

體育處表示,臺南市幅員廣大,為了增加各行政區學校的參與度,每年聖火傳遞路線都會有所輪動,且各校可自行發揮創意,在校內舉行簡單而隆重的表演或歡迎聖火儀式,讓學校每位學生及社區民眾都能共襄盛舉,增加大型運動賽會的參與度;此次傳遞路線涵蓋北門區、將軍區、七股區及安南區各國高中,共計11校參與,共同替參賽學校及選手加油打氣,歡迎賽事期間大家踴躍前往為選手加油!。

   
張貼日期: 1/13/2022 8: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