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打造永續校園 臺南市新建校舍三校獲建築園冶獎殊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打造永續校園 臺南市新建校舍三校獲建築園冶獎殊榮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2022年建築園冶獎日前辦理決選,臺南市成績斐然,教育局推薦之校舍興建工程案共3案獲校園建築景觀類獎項,分別為鹽行國中、九份子國中小及小新國小等3校。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三所新設學校共通點為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學生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今年同時獲建築園冶獎肯定,實踐永續校園理念,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此次榮獲校園建築景觀類園冶獎之鹽行國中,設校後,大大減少學子跨越交通要道往返就讀的危險,更提供在地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校舍規劃由水、土、木三項元素,分別代表鹽水溪、鹽田和樹木,將其形態轉化為校園配置架構;新建校舍採綠建築藍圖設計,將智能水電表、綠能發電系統及雨水貯留回收設備納入考量;學校配合校內外軟硬體資源,開發各類特色社團與課程,符應12年國教多元展能及適性揚才的目標,打造為「成就孩子,創造幸福」的永續校園。

另一獲獎的九份子國中小,校舍座落在全國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學校課程與社區規劃結合,並融入生態永續與雙語教學,符合108課綱期望,讓學生能在生活中學習,體現核心素養。

小新國小校舍應善化南科特定區LM區快速發展並帶動人口大量移入,周邊地區孩童就學需求遽增,為保障孩子就學權益及減輕家長接送負擔,於是促成「小新國小遷校新建工程」。小新國小蓮潭里新校區整體規劃設計概念配置上配合LM區設定的城市風貌,並取得「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證書」,提供學生通風良好、採光明亮、隔熱節能的永續安全校園環境。

   
張貼日期: 5/12/2022 6: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