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高教與技職整合新典範 教育部正式核定臺南高工改隸國立成功大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高教與技職整合新典範 教育部正式核定臺南高工改隸國立成功大學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國立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改隸國立成功大學案,已獲教育部核定,決定在8月1日正式掛牌,更名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國立成大附屬南工」,並與成大附工合併,而成立85年的成大附工則將自8月起停招,走入歷史。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配合南工合併,成大附工(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將自8月起停招,目前在校生8月後可以領取國立成大附屬南工的畢業證書。

李俊璋副校長表示,兩校合併還有很多細節待協商,將成立改隸工作小組,由成大教務處、師培中心、產創總中心、研發處、總務處、主計室、人事室等行政單位組成予以協助,最重要是在南工教學實習、實驗研究等方面,投入成大資源,而每學年也將挹注2500萬元給南工。

很多學生家長關心台南高工併入成大後,未來招生是否有優勢,李俊璋副校長表示,目前升大學的管道是多元的,將提供大學不分系與特殊選才、繁星的名額,依規定大學的名額要對所有高中職公平開放,不能獨厚某一學校,但兩校合併後未來兩校緊密合作,對南工學生直升成大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幫助,但原則上招生仍是公平的。

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臺南高工)申請改隸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學校一案,兩校2013年校務會議通過併校後,10年來歷經漫長程序,教育部於今(2023)年1月31日召開實地訪視及審查會議,最後確認報教育部,終於在3月13日正式核准,並通過南工改隸後的校名及掛牌日期。新校名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臺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預計今年8月1日正式掛牌,同時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簡稱成大附工)併入。藉由改隸合併,整合三校資源,提升南部地區技術型高中教學品質,共創多贏。

任內參與此案最多的成大前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不只能讓下世代產業所需的人才服務國家社會,更能接軌國際,呼應全球所需。」蘇慧貞校長指出,組織的改隸與合併將是成功大學與「工業高等學校」再一次,也是新的連結。透過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的資源整合,成功大學與臺南高工將共同帶動新的技術人才培育典範,更完整的建構教育體系,深耕產業所需,實踐共同育才的目標。

成功大學與臺南高工的積極互動始於2012年3月16日,由臺南高工時任校長李燦榮率領主管拜訪成大時任校長黃煌煇,進行第一次交流座談;隨後成功大學相關行政主管列席臺南高工校務會議,表達臺南高工如改隸附屬成功大學,可享正向教育資源,提昇兩校整體競爭力,並於校務會議正式成立「南工與成功大學合併改隸研議小組」,開始建立兩校近、中、遠程目標。

成功大學與臺南高工針對改隸銜名、經費編列、教學資源分享、教職員生權益保障、未來規劃等議題陸續舉辦過9次協商流座談會與6次校內教職員工座談會,充分凝聚共識;並曾由成功大學與臺南高工共同辦理公聽會,邀請教育部國教署、臺南市政府、民意代表、社會賢達人士、校友會、家長會、教師會、本校教職員工、退休人員、學生等參與交流,獲得正面迴響。

未來成功大學將針對附屬臺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之校務規劃、人才培育、教員訓練、軟硬體設施等各面向提供及整合教育資源,提升兩校整體競爭力,實現「全人教育、卓越成長、適性揚才」的教育遠景。

   
張貼日期: 3/15/2023 5: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