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私立科大第一人 嘉藥盧明俊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私立科大第一人 嘉藥盧明俊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榮獲108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是自民國75年以來,私立技職校院中第一個獲此獎項的學者。盧明俊教授研究專長包括流體化床均質結晶技術、乳化及氧化脫硫技術、光觸媒改質技術、消毒技術等,也致力於研究成果的實用性及商品化推廣,相關研究技術不僅廣泛為產業界採用,更是國內外專利、發明展的常勝軍。

盧明俊除了著墨於環境資源的議題外,也重視產學合作及經濟效益的改善,其中流體化床相關技術可大幅減少工業重金屬污泥量及相關處理費用問題,避免二次公害,同時提升產業競爭力;氧化脫硫技術則有效改善廢油回收再製化,而重油乳化均質技術可增加燃料的使用效率來節省鉅額燃料費,這些研究成果經產業界採用後,不僅兼顧環境保育更有效降低產業成本,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

最近很夯的消毒技術也是盧教授技術移轉授權的大項。先前,技轉量產上市的乾洗手配方榮獲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薦為優良防疫產品,新型消毒劑二氧化氯在進行各種微生物滅菌效能測試並取得多項發明專利後,成為國防部及桃機等單位進行大型消毒使用之選,而最近則應業者需求,積極協助其掌握生產奈米鋅關鍵技術,捨棄進口奈米鋅原料,目前已開發奈米鋅材料配方,在完成材料及抗菌效率評估後即可供業者自行開發產品。

   
張貼日期: 4/16/2020 3: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